返回学前教育专业资源库——简介
学前教育专业资源库——简介

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是上海市特色高等职业院校,同时又是上海市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“优质高职院校”立项建设单位之一。我系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已建设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——“幼儿钢琴弹唱”、上海市级精品课程4门——“幼儿卫生与保健”“学前教育心理学”“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”和“幼儿歌曲表演与设计”。以“全实践”教育理念为引领,展开课程实施
    “全实践”是将实践中的诸要素在内容上全面整合,在理念上全面贯通,在课程的体系上全面统一。该理念强调了学习的主动性、社会性与情境性,幼儿教师在职前、职中与职后都需要不断的实践—反思—再实践—再反思,因而通过实践重新解读理论概念,融合合理技能,使学生步入教学一线之前,就获得教育实践性知识与实践智慧,从而促进幼儿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的操作发展,精心打造核心课程教学资源库,收录教学课件、题库、视频等共享资源。